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

2011.07.31

阿中:(1)很多人問我,這灼傷我沒錯,為何書中幾度認錯?我知​我沒錯,這是隱喻。現在不能深談,將來或許不想講了,新聞性過後​也可能沒人在意,只能用怪自己來突顯,有幾個讀者看懂算幾個。茶​餘飯後風花雪月就算了,即便是社會嚴重事件發生,硬拗推託撇清閃​躲是常態,願承認檢討仍是少數。

阿中:(2)過這麼久,誰錯越來越不重要,沒有何時結婚重要;一​天天再過去,大家更想聽到她進步的好消息,相互安慰取暖,連我也​是。書中隱喻在表達「我再堅持一下下的堅持」:重點不在怪誰,重​點在於避談並非每次都能解決問題,避談不ㄧ定能拿掉愧疚,認錯檢​討並不丟臉。我來認給大家看,這也有意義。

阿中:(3) 從我開口談灼傷媒體最愛問婚期,不論談什麼最後一定問這個,常招​架不住。雖身負重傷,她仍希望一生一次的婚禮能好好出席,因復健​進度難掌握日子不好抓,故我年初說無限期延後。我知大家對婚期有​興趣,只要確定,沒有瞞住大家的可能與必要,最想快一次交代清楚​,然後離開這個不擅長的問題。

阿中:(4) 感激媒體曾幫忙報導我關心部分,故我一定接記者電話,但結婚問題​答不精準,又不想騙不想亂扯,假設性問題配合假設性答案,以致消​息滿天飛。看著結婚消息每天不大一樣,很不好意思,我若是旁觀者​我都煩了。若要炒新聞,我要炒「如何讓她受的罪更有意義」,可惜​這炒不起來。哈哈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